跳到主要內容區

業務職掌

  社會責任實践組將持續執行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並以111年計畫重點目標:「與國際場域鏈結,培育永續發展人才。」促進學校與社會共生共榮,善盡社會服務之責任。本校目前為4個子計畫,包含1個國際鏈結類萌芽型及3個大學特色類萌芽型計畫。預計於112年-116年提出新一期計畫規劃,包含大學特色類及永續展類,望能持續擴大各項計畫。本中心將積極建構UR計整展,聚焦在地連結、人才培育、校治理、永續發展等多元面向。將依據本校 USR 願景建構永續海洋的友善生態系統成為全球海洋科學與永續發展研究的頂尖大學,將社會責任融入校務治理,結合校發展研究,發揮本校社會大眾影響力達到善社會大學責任之目的。並將地方議題融入教學現場,積極培育優秀專業人才,使地方團隊接軌永績發展目標。也針對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教師提供教學支援、鼓勵將社會實踐融入課程。並於校內整合協調機制,建立成果共享平台、組建教師增社群與工作坊。鏈結外部資源,建立跨校跨域共學機制、建構場域永續經營模式。本中心社會責任實踐組將肩負本校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大學深耕地方的重要角色。

1. USR 總計畫辦公室窗口
2. USR 各校交流合作窗口
3. USR 國際合作窗口 (臺日大學聯盟
4.本校 USR 計畫管理
  (1) 人員差勤管理
  (2) 經費統控
  (3) 財產管理
5. USR 計畫學校層級項目
  (1) 「校務支持」系統建構及協調
  (2) USR 計畫 HUB 運作
  (3) 成效評估
  (4) USR 計畫文件編撰及出版 (年報、成果評核報告、中長期評估報告)
  (5) 評估指標及問卷系統建備
6. 其他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相關計畫
7. USR 網站運維
  (1) 世界大學排名 (TIMES 社會影響力)
  (2) 中長期發展計畫
  (3) 國際組織及友邦合作